抵不过时间,一曲人终散。

停驻

年老后的12觉得人的一生太长了

然后他就会想到起很多

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想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一样,是那种飘忽不定的力量 像是从几十年的光阴里一路喊打喊杀,摩擦着狭小的巷道,噼里啪啦火光四溅地呼啸而来,追溯至此

12这么阐述着自己的想法

把很多事情说了一遍

例如他张口闭口就是女人金钱和脏话

例如12会在碰到困难的时候习惯性的喊麦扣

像这样

就像几十年前他们一群人分别在8012

他记得特别清楚,那场分别没有人哭也没有多少感人肺腑的言语

『大家今后就散了吧』

首先是12说出了这句话,

公屏上安静的很,也没人发言

『嗯』

然后说麦扣接了话,没有听出什么感情,像是早就知道了 一样

至此12Team解散,故人联系的机会也是少的可怜

在12Team解散后没多久,12就结婚了,新娘可想而知的是aumi,他一脸幸福的在大家的注视下完成了婚礼,婚礼结束后他的脸上充满着疲惫

当晚他喝得叮咛大醉,嘴里嚷着12Team永不解散之类的

他记得很清楚是麦扣把他送回去的

『麦扣我和你说啊...』

12笑了校

『我就是不想连累你们,你们还有自己的事业...』

『想想看,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家里的事要忙』

麦扣愣了愣

他想起很多以前的东西

朋友 事业 家人 爱人

麦扣莫名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酸,他觉得有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

『我要定居美国了,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』

麦扣吸了吸鼻子,尽力让自己平静些

『最后一次,在听我唠叨几句』

车内的冷起让12清醒了,他看见麦扣的眼眶有些红

『我听着呢』

这大概是12这一辈子说过最正常的话

那晚麦扣哭的像个小孩子,而12却像个大人安慰他,有史以来第一次

也许经历了许多事情他真的长大了

这个夜晚很漫长,而我希望它永远不要结束

就让时间停驻于此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ID486262846 | Powered by LOFTER